Go to Content Area    

Lectures / Talks

Home / Announcements / News / Lectures / Talks
::: :::
Date 2023-04-12

【政大英文系/AI中心演講公告】 語言· 未來· AI跨域應用講座

日期: 5/2 (二)9:10─12:10

地點:國立政治大學藝文中心 舜文大講堂(教室編號370203)

演講題目:

[政大英文系/AI中心] 語言· 未來· AI跨域應用講座:AI未來歌手已經到來─從即時語音逐字稿到擬真歌手

講者:

黃兆徽 執行長(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內容執行長、台大新聞所兼任助理教授、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、公視董事、華視董事)

摘要:

ChatGPT去年底公開,短短兩個月就吸引全球上億人使用,生成式AI技術的蓬勃發展,讓人們能利用AI產出文字、聲音及影像作品。然而,在AI為藝術創作產出源源不絕的創意、提供跨界整合的同時,相關的倫理和法律議題也引發了熱烈討論。例如,利用AI工具產生的文字、聲音、影像,其智慧財產權歸屬於誰?AI產生的作品,是否存在剽竊創意的疑慮呢?

從即時語音逐字稿到擬真歌手,AI的學習能力已然超乎眾人想像,本次講座邀請台大新聞所兼任助理教授、同時也是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內容執行長黃兆徽老師,和我們談談AI的發展、智慧財產權的歸屬問題、也帶領我們更深入的探究,在AI技術日新月異下,人之所以為人的本質,是什麼?

報名(4/10 10:00開始):

https://moltke.nccu.edu.tw/Registration/registration.do?action=conferenceInfo&conferenceID=X21445

招收名額:140人

活動網頁:

https://reurl.cc/vkX0dl

主辦單位:政大英文系、政大AI中心

 

 

back to top
HOME NCCU SITEMAP 正體中文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