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
獎助學金募款

首頁 / 資訊專區 / 系友專區 / 獎助學金募款
::: :::
日期:2019-05-07

各位系友好:

     本函旨在勸募捐助「英文系獎助學金」,以幫助本系家境清寒的學弟妹安心與專心就學,順利完成學業。

    本系在民國八十四年,林伯英老師將其獲得吳三連大孝獎的獎金三十萬元全數捐助英文系,設立「林伯英老師清寒獎學金」,以其孳息作為清寒學生的獎助學金。其後,本系師長也不定期捐助所得,另本系亦加入各專班的回饋金結餘款,期使「林伯英老師清寒獎學金」能持續運作〈請參閱附檔「募款說明書」〉。幾年後,學弟妹需要辦理助學貸款者,逐年增加,申請本系獎助學金的人數也逐年遞增。然而,原本「林伯英老師清寒獎學金」基金的孳息卻大幅降低,前述本系師長的捐助與各專班回饋金結餘款都有限;此外,本系也無其他捐助來源與資源得以持續挹注此基金以確保永久運作。九十九年暑假,本系六十九年畢業班系友於本校水岸咖啡廳舉辦同學會,決議以積沙成塔的五年定額定期捐助方式,捐助本系獎助學金。此五年計畫為:有意願捐助者以信用卡扣款方式,每人每月定額捐助五百元,累積五年,即每人五年累積捐助三萬元。按此,如有十人響應此計劃,五年可共捐三十萬元;若是二十人響應,則五年可共捐助六十萬元。如此累積小錢,可成大錢,期盼能協助「英文系獎助學金」持續運作。據此,該班系友共籌得三十七萬六千元〈包含十筆五年定額捐助三十萬元與四筆現金捐助七萬六千元〉。

    我們認為這項捐助計畫值得擴大推動,以擴充本系獎助學金的基金,藉以幫助更多學弟妹就學。因此,我們衷心期盼本系系友能共襄盛舉參與此項計畫,捐助金額及方式不限,可單筆或多筆捐助,也可定期定額或不定期不定額的捐助。有意願者請參考附檔「捐政同意書」,自行參酌採行適當的捐助方式,但請記得捐款內容勾選特定用途,以捐助「英文系獎助學金」。若有任何疑問,請洽詢英文系〈02-29393091#63913〉。

 

敬祝安康如意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政大英文系(西洋語文學系)系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彭欽清、陳振寬、葉潔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尤雪瑛、賴惠玲、蘇順發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敬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民國一百零一年二月

相關檔案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