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 to Content Area    

Lectures / Talks

Home / Announcements / News / Lectures / Talks
::: :::
Date 2021-03-09

Class Lecture

 

Speaker:曾昱翔 PhD(Postdoc, Graduate Institure of Linguistics, NTU)

Topic:How we process language: an introduction to language, mind and the brain

Time:March 23(Tue.)910~1200

Venue:Ji-tao Bldg. 340107

 

語言是一項複雜但又豐富的研究主題,也吸引了各領域研究者的興趣。

其中,心理語言學結合了語言學和心理學的方法和知識,探討人類心智是如何處理語言的。

近年來,由於神經造影技術發展,研究者更得以實際觀察大腦正在處理語言的過程,並且探索各種語言與大腦神經間的研究問題。

在這個演講中,我們將簡介語言的心智處理歷程,以及介紹這些處理歷程的神經基礎。

同時,我們也將簡介心理語言學的行為研究法和神經研究法,希望讓聽眾能對心理語言學有初步認識。

back to top
HOME NCCU SITEMAP 正體中文 Facebook